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分享锦集:阿马产业 伦敦报捷

 


由公积金局、森那美和实达产业联合组成的财团,以4亿英镑标得伦敦巴特西(Battersea)地段的发展权,轰动马英,成为产业界之美谈。
实际上,最先进军伦敦产业界的,不是公、森、实财团,而是另一家上市公司———阿马产业有限公司(ACcorp Properties Bhd.简称AMProp,产业组)。该公司早在三年前,当伦敦产业大跌时就采取了反向投资策略,积极投资于伦敦产业,成为大马上市公司进军英国产业的先锋。
当别的产业公司对伦敦产业市场跃跃欲试时,阿马已取得丰厚的成果。
该公司投资伦敦,双管齐下,一方面乘低收购优质产业,收取租金;一方面与当地发展商联营,发展产业出售。
尽管在投资规模方面阿马产业无法与巴特西计划相比,但在投资眼光和策略方面,阿马产业似更胜一筹,是伦敦产业市场的先知先觉者。
阿马产业前身为阿马发展(AMDB Bhd),是一家连年亏蚀,债务缠身的公司。于2009年8月5日完成财务重组,脱售非核心业务(旅游、餐饮及广告业)之后,集中发展三大业务:1产业;2工程及基建;3再生能源。并于2010年9月易名为阿马产业(AMCorp Properties Bhd.)。
公司业绩长足进展
经过一连串的脱售资产、采取新的投资策略后,目前的阿马产业已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投资者如果还是以过去的AMDB来看待该公司的股票的话,势将失之交臂。
从该公司过去五年的业绩,可以明显的看出该公司的已取得长足的进展。
每股净赚6.1仙
阿马产业到去年9月31日的上半年,已取得3498令吉的净利,每股净赚6.1仙。
该公司去年10月24日以4627万令吉脱售芙蓉的一段156英亩土地,净赚2723万令吉,加上上半年的净利,到目前为止已赚了6221万令吉,或是每股10.86仙。
如果到今年3月的下半年能重复上半年的营业盈利的话,则全年每股净利约为17仙,跟去年不相上下。
该公司到去年9月31日时,手头握有2亿令吉现金,假如下半年能保持上半年3498万令吉的净利,加上脱售芙蓉地皮所得4627万令吉,则到2013年3月财务年结束时,手头现金将增至2亿8125万令吉。
该公司在去年9月31日第二季结账时的负债额为1亿2813万令吉,其中长期负债为8670万令吉,短期负债只占3368万令吉。
手头净现金额1.5亿
从2亿8125万令吉中扣除1亿2813万令吉的长短债务后,届时,手头净现金额将高达1亿5312万令吉,或是每股有现金26.7仙。
由于长期负债无须在一年中摊还,一年内只需摊还3368万令吉的短债,周转金可谓绰绰有余。
该公司目前的财政基础可谓非常稳固,跟过去AMDB债台高筑的窘况相比,简直有天渊之别。
公司回购股票
阿马产业的实收资本为2亿8773万令吉,分为每股50仙的股票5亿7308万股。
每股净有形资产价值为1令吉19仙(在2012年9月31日时)。
该股上周五的闭市价为53仙,以去年每股净利18仙计算,本益比只有三倍。
以去年派发的6仙毛股息计算,毛周息率高达11.3%。
难怪该公司持续不断的从股市回购其股票。
阿马产业稳固财务3大基础
1.投资伦敦产业成功,该公司于2010年以2亿6000多万令吉买进伦敦市中心一座商业大厦的60%股权,于2011年脱手,净赚6600万令吉。
2.脱售资产,其中最显著的是以1亿2200万令吉脱售雪邦的1300英亩油棕园,去年10月又以4627万令吉脱售芙蓉的156英亩土地。
3.产业发展小型水力发电厂及其他业务均取得可观盈利。
进行中业务
1.莎阿南的188英亩产业发展计划,叫Kayangan山庄。
2.在砂拉越诗巫的诗巫查也有发展计划,占地750英亩。
*以上两项计划可在5至10年间为该公司带来16亿令吉的营业额。
3.在伦敦与当地发展商联营兴建216间公寓,目前在发售中。
4.在彭亨的小型水力发电厂带来稳定收入。
声明
本文资料取自该公司年报、季报、文告和THEEDGE周刊,相信可靠。本文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投资前请谘询专业人士。笔者可能拥有或未拥有此股。

1 comment:

  1. Looking for a natural way to soothe your children’s coughs and cold?

    Euky Bear has loads of helpful tips and remedies to help soothe your child’s sore nose.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ways to provide natural relief for your little ones, just visit http://www.eukybear.com.my/

    This eucalyptus (Malay call “minyak kayu putih) product is safe and quality from Austral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