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钱不是万能,没有钱万万不能”

这两句话,说明了钱的局限性,也道尽了钱的重要性。
是的,有钱买不到爱,买不到幸福,买不到别人对你的尊敬,买不到生命,更买不到心灵的安宁--钱不是万能。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每天开门七件事,样样要钱。现实是残酷的,没有钱,寸步难移。相信吃过钱不够用的苦头的人都会同意,穷与苦是对孪生兄弟,难分难解。
所以,我们不得不努力赚钱--其实是被逼努力赚钱,因为,“没有钱万万不能”。

做任何事情,开始之前必须摆正态度,出发点正确,做到“理直”,“理直”才会“气壮”,气壮才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赚钱也一样,首先要有正确的出发点,为了什麽而赚?

[为了父母、妻子、儿女的生活过得更好。
为了使你所爱的人的生活有保障。
为了我们退休後能财务自主,不靠儿女过活。
为了追求我们梦想中的美好生活。
为了做人做得更有尊严。
为了对哺育我们的社会人群尽一点反哺的责任。
为了得到我们想得到一切。]

正确的出发点,成为促使我们努力赚钱的力量,这股力量,善加引导,会为你带来预想不到的成果。
赚钱,有如做人,做人要跑正道,循正道而行,人生的路,越来越宽。
赚钱之道亦然,依正道而行,越来越顺遂,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正道。
如果你起步之前,就动了歪念头,走旁门左道,走捷径,越来越狭,最後是举步维艰,甚至走上“不归路”。
我在谈到股票投资之前,先谈赚钱之道,是有感而发。
我觉得股票投资、资金、知识、技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做人和投资的出发点。
如果在出发之前,取错了方向,那麽,无论你多麽努力,也无法达成投资的目标。
投资有如打字,如果你在开始时,用两只手指按字键,习惯了,你很难改正,一辈子用两只手指打字,永远不会把十只手指按在字键上打字。
投资又好像驾飞机,如果起飞之前,偏离航线,那怕只有一度,在飞行了十多个小时之後,降陆地点,距离你的目的地,何止千里,“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此之谓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